魏缭子

平庸

大多数人的生活都会归于平淡平庸。


在16岁的时候,我要会因为拔尖的成绩而心高气傲,会满心欢喜的规划以后的就业领域,还敢相信我有光明的未来,可以在共和国的史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——不是想青史留名,而是想实现点什么,想付出。


从17岁始,不肯再畅想,我很清楚,梦醒了。我其实就是高考内卷大省中几十万高三学子中不起眼的一名,我平庸的很。而这一参与镌刻史碑的花名册,大概与我无缘。是,这世上是不乏成功与逆袭。但那独到敏锐的思想,那清晰开放的思维方式,不是依靠努力就能够达标的。说到底,无非是我醒得太晚、姗姗来迟。


我明白平凡有平凡的意义,而进一步自有进一步的欢喜。我只是会为曾、未能欣赏的风景而感到惋惜。

评论

热度(2)